404

Oops! The page you’re looking for doesn’t exist

【ポケモン】此心安处-4- (智光 原作未来时间线)

【预警!】激情流水账小学生对话体

【预警!】时间操纵+无法估测的OOC

【预警!】坑品不佳 更新缓慢

【预警!】CP是智光!智光!是BG!


时隔很久的更新,而且还非常短小......ಥ_ಥ真的非常抱歉(跪

最近太忙了,天天跟数学谈恋爱感觉憔悴不成人形ummmmmm 不过感觉也没什么人看吧_(:_」∠)_




小光醒来的时候盯着头顶上杏色的床板看了很久,她本以为会多梦,却未曾想睡得那么沉。她听见敲门声,是小智在门口喊她起来吃饭。怀着困意与浓重的好奇她爬起来蹬着鞋子急匆匆地跑去开门,连翘起的发梢都无心去管。她弯着腰,透过开的不大的门缝往外看,那人围着件对男生而言有些过于可爱的粉色围裙,正维持着一个举起手的奇怪姿势看着她。两个人大眼对小眼瞪了一会儿,都一副吃惊的样子。


“你穿的是什么啦。”


“你起得好快……”


显然没有想到小智会自己下厨,小光揉了揉惺忪的眼睛,确认自己没有看错后原先的睡意立刻一扫而空,转而认真地端详起了他。小智被对方细细打量的目光看得有些不好意思,别过头嘟嘟囔囔地着说你快去把衣服穿好啊。


小光被推回了房间里,还被大声的关照说不要换衣服换到床上去又睡着了。她吐了吐舌头,这个人究竟以为自己几岁啊。再次出来的时候小智已经换下了那件围裙坐在桌前看报纸了,这有点过于生活。小光心里嘀咕了一句。


早餐是简单的烤吐司和煎蛋培根,从技术上来讲没什么难度,极为常规的美式早餐。但不是买来的什么早点店的外卖或者牛奶泡饼干就足够令小光惊喜了,甚至还有新鲜的水果与蔬菜。小智解释道,因为有一段时间过于随意的饮食搭配,吃了不少的苦头。


赞同地点点头,小光早餐吃得不多,很快挑挑拣拣解决了自己的食物。她向小智道别,“那我先出门了,下午见。”小智露出微笑回应,夹杂着几分为难,几分说不上的不满。小光窥得一二,“出去见个之后会合作的前辈,不会很久的。”


从盘中剩下的吐司里随意捡了一片塞进嘴里,小智跟她挥挥手,建议道,“晚上去吃顿好的吧。”


“没问题。有选择了吗?”她看小智耸耸肩对她嘟囔着说他上午会做好攻略的。没由来的,她想起在他们还在一起旅行的那段日子里的那些突如其来与不讲道理的灵光一闪。于是她笑着说好,小智起身陪着她走到门口。


小智感叹,“这感觉有点奇妙……很久没有目送你去做什么了。”


“对嘛。因为小智才是那个会被我们目送着去远方的人啊。”


“喂,不要说得我那么绝情的样子。”小智指了指门口,示意她时间不早了。想想他又给自己多加“辩解”了一句,“我经常看你们的比赛的。”


抿着嘴偷偷笑了笑,小光觉得这样下去着实有点幼稚了。她理了理自己有点儿向上翻起的衣角,再次同小智告别,“行吧。那我先走啦。”


“路上小心。”


像寻常人家的兄妹,或者夫妻一样。小智咂舌,然后立即就被自己接连的两个比喻吓了一跳。他讪讪地透过窗看着小光远去的背影,已经成年的女孩儿像是蓬勃生发的小树。纤细却坚韧,有来自少年人的青涩也洋溢着活力与朝气。带着难以言述的魅力,紧紧地吸引着人的目光。想起小光今天一身红色的洋装,他用手指蹭了蹭自己鼻下的皮肤,有点脸红起来。


可恶,他泄气地叹了口气,觉得自己不正常。不过小光今天的确是仿佛按了什么open键打开了另一个模式一样,柔顺纤直的长发被她挽出了花,她在红裙外搭了件驼色的呢子大衣,春日的风温和但还是微凉,同色的贝蕾帽斜斜地搭在她柔软的头发上着实不是用来遮风的,但是真的好看。纯白色的珍珠珠花固定着她挽成花的蓝发,缀在厚密的头发里,像藏在夜幕里的星子,不经意间跃然眼前,不觉赞叹。甚至连妆都不像往日跟自己见面时只打了唇彩,还是以往的模样。她今天画了眉,和虽然显眼但真的是太适合她了的桃色眼影。小智视力不错,尽管早餐的时候和她隔了个桌子,也依然能在她微微閤眼的时候瞥见恍若桃花一般甜蜜可爱的色彩,带着微不可见的星粉,闪闪发光。


这是他第一次这么直观地感受到这个女孩子,这个说是他见证着成长也不为过的女孩子真的从当年那个爱美又有些毛手毛脚,总是喜欢嘟囔着没问题没问题的小姑娘,出落成如今这样美丽的女性。小智开始胡思乱想,小刚要是看到今天的小光会心动也说不定喔,不过那家伙还是喜欢年长款啦。自己倒是不那么在意年龄这种事情,小光又好看又会做松饼,这些年烹饪的手艺只会长进更多,而且跟自己一起旅行过那么久,彼此了解也深知对方的秉性。想起曾经在神奥旅行的那段日子里穿着啦啦队服在场边为自己加油助威的小光,陪自己苦练招式、夜晚会递过来一杯热牛奶的小光,还有偷偷藏起来哭泣不让自己看到,最后自己咬牙从逆境的漩涡里爬出来的小光,以及那个站在码头昂着头、遥望远行的他们对他们笑着挥手的小光,他摸了摸自己的胸口。


是个好女孩儿啊。挺羡慕她以后的男朋友的,小智心里想,没有理会自己有些不适的小情绪。说真的,他真觉得小光挺好的,真的,特别好。尤其现在他又知道小光居然还会自己敲饰品,天啊,这样连女孩子都不会不喜欢吧。之后他又有点失落的想,那这样自己想帮她给设计稿打样哄她开心的机会也没有了。曾经他寻着小光的足迹去过东方的古国旅游,见过那里的青年给自己心爱的姑娘打好看的银饰,他感动坏了。就偷偷学了点师,还要了人家的联系方式,边比划边用翻译软件,说以后我想给朋友打首饰您一定要帮我。是喜欢的姑娘吗?不是不是,他用手比划着。是很好的朋友,他说,她是非常棒、非常优秀的设计师。于是对方露出了个了然的微笑,那一定是很好的朋友了。对对对,他点头如捣蒜。是,是我非常重要的朋友。


“我觉得小光根本不需要男朋友吧。”回到房间,他打开了终端准备查查本地有什么特色的餐馆,评分派在前列的清一色都好像是给小情侣准备的,底下的评价也大多是关于浪漫、情调的说辞,刚想开口吐槽他才发现自己在搜索的时候选错了标签。不紧不慢地把标签改好,他不知怎么回事张口问了问西卡这个其实不该他来操心的问题。西卡坐在他对面的桌子上,挑了挑眉——也不知道她什么时候学会的这个动作。小智没予理会,继续说道,“她什么都能自己做好啊。她结婚的话大钻戒都能自己打吧。”


“唔。”西卡沉默地看着桌面,这种问题对她而言实在太难了,她没法理解感情的问题。“我不是很懂。但是,按照你们人类的说法,只要喜欢就可以了吧?”


“要这么说的话的确是这样。”小智坐在床上一边看终端上显示的信息,一边含糊其辞地答道,“所以问题就在于小光喜欢什么。”


“我觉得她喜欢你呀。”西卡脆生生地答道,被小智没好气地看了一眼,嘟囔着解释些什么我们是好朋友啦,不是在指这种喜欢。西卡吐了吐舌头,反问他,“那你觉得她喜欢什么。”


“不知道啊。”小智挠头,“我连她喜欢吃什么都不知道哎。”他继续叹了口气,话题拐回晚上吃什么上,“这可怎么选。”


西卡捂着嘴笑,“哎哟你们真的是好朋友吗?”


“她以前喜欢吃什么又不代表现在喜欢吃什么。”小智义正言辞,“我去问问小遥他们好了,他们这几年走得比较近……”


“亲自问她不好吗?”西卡觉得很麻烦。


“她好像在办很重要的事。而且想给她个惊喜。”


“可你这样说不定会让人误解啦。搞得跟要求婚似的……小心小遥他们要被你搞得一头雾水喔……”


已经抓起手机准备群发消息的小智显然什么也没听到,西卡无聊地摆着腿决定闭嘴,准备去给自己的主人打打下手,比如收集情报什么的。她觉得城西那家烤猪肘子就很不错,配着新鲜出炉的土豆泥和原麦黑啤,看着漫天繁星喝到微醺,多适宜挚友间交流感情。而且价格划算厚道,又是本地特色,真的是合适到不能再合适了。可无奈被小智一句猪肘子会不会对女孩子来讲太腻了、她最近好像在减肥balabala的给堵了回去。于是她默默收回其实胶原蛋白美容又养颜,女孩子都会喜欢的衷心建议。好麻烦啊他,西卡暗自抱怨,但“上司”交代的活不能不干,毕竟拿人钱财还得靠人家养活。但抱怨归抱怨,说实话她挺喜欢这个叫小光的女孩子的,原因很简单,因为跟自己长得像嘛。至于说为什么长得像,那就不是她要深究的问题了。




-TBC-


发朋友卡的小智我其实还挺喜欢的......(不是。另外其实非常欢迎催更ಥ_ಥ

评论(36)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0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