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Oops! The page you’re looking for doesn’t exist

【ポケモン】此心安处-5- (智光 原作未来时间线)

【预警!】激情流水账小学生对话体

【预警!】时间操纵+无法估测的OOC

【预警!】坑品不佳 更新缓慢

【预警!】CP是智光!智光!是BG!


考试周就很修罗场ummmmmmm

这周三个due一个考试搞完先来一发,下周还有三个due和一个考试所以先匿一下十一月份回来更——

爱赏光阅读的大家😭爱你们


OOC都是我的错我的锅!跟角色没关系!






“要吃!!!”


于是他们最终还是吃猪肘子去了——


他一上午乱七八糟想的那些有的没的都抵不过小光回复他的消息上那放大加粗了的两个大字,后面还配上三个大大的感叹号——充分体现出当事人浓郁又真切的情绪色彩。


好的,那我订位。他把消息发过去,小光很快地传来回复,建议他选个中央靠里侧的位置,晚上有演出还是蛮有意思的。或者如果他不介意吹冷风,那坐在外面的餐区也会很棒,那里可以看湖景,风景不错的。


想起出门前看她裙下好像也没怎么裹布料的腿,还是别吹这寒风了吧。这样想着他默默看了眼页面,小光建议的室内座位已经所剩无几了,他挑了个紧挨小舞台的位子决定下来。餐厅的网站打理的绘声绘色,甚至还提供面向不对人群不同就餐目的的服务,他瞟了一眼其中有一项是关于求婚的,什么我店甜点师傅具备高超工艺,您还在担心自己的戒指没地方藏吗等等一类的。他心里跟被猫挠了一下似的抖了抖,赶快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速度填好信息就提交了订单。最后显示预约完成的页面上贴出的图片里有簇拥的人们举杯畅饮,在昏暗的橘色壁灯下好像热烈又温暖。


小光知道后很是满意,字里行间里都透露出了惊喜的味道。在追问下她坦白的确是去尝试过了,并且意犹未尽。


但这就算不上惊喜了,但仅仅是小光很受用这一点就令他同样感到开心。吃过午饭后他独自出门消磨时光,西卡坐在他的肩膀上给他出谋划策,他们七拐八拐顺着凹凸不平古旧不堪的石板路跑到临湖的集市上买了点琐碎的小玩意儿。等他在店家热情又殷切地款待与建议下把玫瑰露放进包里的后一秒他就想起来自己此时是正和小光“一起”的,那他们例行“交换”纪念物的仪式好像就可以省略掉了。但就是个礼物嘛,又不是一定要有由头。


“他说是保湿护肤什么的。”


“嗯。”


“我听小光说她之后要回神奥,说是要去一趟金岬——那里又干又冷。”


“跟我说这些干什么?”


西卡看着他言之凿凿地在那里说了半天,有点搞不清状况,反问他。小智一愣,停了一会儿才小声说,西卡你知道你是她送给我的吗?


“咦?!”这有点你深以为爱你的父亲是带着百分百的爱意与期待迎接你的降临,却突然被告知哈哈没有啦其实你是我充话费送的窘迫感。


“我刚开始自己旅行的时候,她把你寄给我的,说是我肯定会用得到。”小智解释,“我一开始是没有这么想啦,但之后证明她是对的。”


“什么对的?会用到我吗。天,小智原来你一开始是不喜欢我的。”


“不是啦。”


小智走到了一家手工冰淇淋店前面停下了脚步,路边的魅力喵踏着优雅的小步子跑过来对着他们嗷嗷直叫。他坐下来买了一大碗拥有三个味道的冰淇淋球,没有蛋筒,就一大碗冰淇淋,拿在手里隔着纸杯都有点透心凉。这时候还没有入夏,他穿得也并不算厚实,但难以言说的燥热就像是魅力喵窝在脚边蹭着他的小腿发出的黏糊糊的叫声。他顺手撸了会儿,手下毛茸茸的小东西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很是满足。但他心里的烦闷非但没有减少,还是仿佛乌云一样笼罩在心头,像是魅力喵长着倒刺的舌头舔在他不小心沾了果酱的指尖,也勾得他心里痒痒的,说不出来的触感。


桑葚酸甜的味道和醇厚浓密的巧克力混杂在一起的口感有些奇怪,他唉了一声,觉得自己选错了,不好吃。西卡坐在玻璃杯上对他吐舌头,他知道又是在槽他没有听建议按网站评分选触雷了吧,小智没有理,不死心地拿起勺子挖在了最后一个粉红色的冰淇淋球上。他不知道是什么味道的,插在冰淇淋桶上的单词他没看懂,就觉得大概是草莓或者覆盆子,要么就是樱桃这一类的。盲选了一番,结果吃在嘴里也是很奇异的味道,不像水果清甜酸涩的口感倒是像什么乱七八糟的饼干、蛋糕,但倒不难吃。


这不能浪费食物和钱,他在心里默默嘱咐自己,然后继续一勺子一勺子地吃,最后吃得自己有点发冷,在屋子里的暖风下打了个寒颤。西卡对着他笑,他有点心虚。


“真不是不喜欢你,也不是质疑她。我以前其实真的……运气好。”他纠结着选词,“从开始旅行就一直有同伴,年长的、细心的、有经验的、会照顾人的。”他举例,“我被照顾得很好。所以刚开始自己一个人旅行的时候出了很多糗,还把自己送进医院过。小光那时候正好要回神奥,机票都定了,知道我的事情临时改了签,跑来我这里待了一天才回去。”


西卡看着他还是没有出声,像是在示意他继续。小智闹不明白自己面对西卡时怎么那么能说,什么事情都抖落出来。就跟他小时候玩过的泡泡水一样,轻轻一吹,沾着泡泡水的小塑料棒就突突突地吐出一连串五颜六色的泡泡来。轻而易举,像是理所应当。可能是因为脸吧,他想,也可能是因为这个AI对自己绝对的忠诚。小智不得其解,也没有纠结。西卡似乎很在意这些事情,他也愿意说话,他从小就跟安静内敛不沾边。


他想起自己那次在出发前走得匆忙忘记确认天气,在山上遇上大雨,泥泞的土地让道路变得极其难走。他裹着棉衣躲在只能堪堪遮住坐下的自己的小石洞里,巴巴等着瓢泼的暴雨赶紧过去。结果第二天早上他被淋得底透,好在被过路执行任务的护林员找到送回了山下,然后晚上就发起了高烧躺进医院。


护士姐姐调出他档案的时候多看了一眼,再抬头看他的时候眼神颇为意味深长。


“要好好照顾自己啊,小弟弟。”


躺在床上的小智眼睛一闭,他已经猜到对方看到了什么。两个月以前他刚躺进来过一次,因为食物中毒。


虽然地点不一样,但现在个人信息连带着病例全球互通,干过什么蠢事大家一目了然。


他一副放弃抵抗的模样在床上躺尸,只听护士姐姐捂着嘴笑了笑,给他换好了药,对门外的人说您进来吧,病人的例行检查结束了。然后就是门打开再合上的声音,他继续安静地躺在那里合目“养神”,全然是“不知道、不清楚、我不是”的样子。


病房里并不只有他一个人,他自然而然便是当作别人的探视者。未料想等再响起的就是自己无比熟悉、每月例行通话都会听到的声线。有人走过来捏了捏他的脸,声音温柔得像加了双倍糖和奶油的热巧克力,但语气却带着恶狠狠好像要杀死人的抑扬顿挫。


小光问他,小智你这是想装死多长时间呀。


如果说是惊喜还是惊吓小智觉得那必然是前者,但这幅惨样子让小光看到可真的是太丢脸了。于是他赶忙把被子拉直头顶,盖住了脸。医院的东西大多都沾着一股浓重的消毒水味,小智整个人捂在被窝里被呛得要流眼泪。


他隔着被子问小光你怎么来了啊。


我怎么不能来啊。


小智在被子里语塞,小光能来其实他挺高兴的。听出来小光声调里带着的不悦,他也觉得自己这个表现有点太不合适了,不由得心虚内疚起来。


“你不要非暴力不合作的样子喔——我可喊人了?”


“……你喊谁?”


“小茂啊。我在机场遇到他了,这里还是他带我来的。怎么,小智你难道是想让我把他请来扒你的被子吗?”


语调尾音甚至都带上了一丝调侃和不怀好意的味道,小智有理由相信刚刚那番话他们是真的做得出来的。他掂量了一下是现在这个样子丢人,还是被强行拉出来丢人。半分钟后小智乖巧地露出脑袋,扯着嘴角强行对小光展示了一个在他看来最得体、最完美无暇的微笑。


“嗨,小光。你能来我真开心!”


小光理也没理他,翻了个白眼。




“生气了吧这是?绝对是生气了——但不会吧,小光一看就是很好脾气的女孩子。果然还是小智你太让人担心了啦,早就该使用我啊。”


小智不知道是先反驳她小光其实并不是那么好脾气,还是纠正她重点不是在于什么时候使用你好的吧。但西卡的话说的没错,自己的确令人操心。


然后西卡就看着自己的使用者一头磕在了桌子上,好在上面有一层法兰绒的红桌布掩护没有造成血案。


“但她之后也没有和我生气……她虽然脾气有时候来的快,可很好哄的。跟她承认错误又做了保证后她就不气了。”小智闭着眼睛趴在桌子上,眼前一片黑。“她来给我做了顿晚饭就走了,我还记得是蔬菜粥和清炒芥蓝。”


他和小光很无意地抱怨过一次,说医院里的病号餐好难吃啊,吃不下啦。然后这次她就跑来给他熬了粥,熬得熟烂,没有撒盐。其实食之无味,却不知道为什么带着家里才能吃得到的味道。硬要比喻的话可能就是热乎乎的白煮蛋,早上从家门口取回来的冰牛奶或者烤得微焦的吐司面包吧。平常、平淡,但是家的味道。他一天没有吃过东西了,早上吃过药后睡了一下午,再醒过来后头晕无力又恶心的症状早就退去了大半,肚子饿得咕噜噜叫。小光陪着他吃了晚饭,温热的白粥他吃得猴急,差点儿烫了嗓子。小光坐在床一边跟他共用一张小桌子,咬着芥蓝的梗对他“谆谆教诲”,他一边囫囵一边一一应下。


他们的脑袋凑在一起吃东西,像极了小时候两人还在一起旅行时看到新奇事物凑过去仔细观察的模样。他们头抵着头,没有长成的碎发缠在一起,在以前的日光和现在的白炽灯的照射下好像会烧焦一样。


“她还给皮卡丘他们烤了松饼——说他们好久没吃了,希望还会喜欢。”小智有些流连地说道,他甚至都有点想吃了。


她真的对我很好啊,我也想对她好。


小智还是趴在桌子上,抬起头看了眼西卡不解的目光。


她真的特别好。他在心里继续偷偷说。




-TBC-

评论(17)
热度(46)

© 404 | Powered by LOFTER